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市召开出租车公交月票调价预审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6月3日,秦皇岛市物价局召开了出租车运价、公交月票价格调整方案预审会,20余名听证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对市物价局提出的《关于调整出租车运价、公交月票价格的初审意见》和《关于建立出租汽车运价及相关行业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的方案》各表意见。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受国际原油价格的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逐年上涨,尤其自
2000年以来变动更为明显,93#汽油已由原来的每升2.47元涨至的每升2.31元涨到目前的4.64元,增幅分别为96.48%和98.70%,油价上涨直接影响全市出租车、公交车的运营成本。

  为维护出租车行业和城市公交行业的稳定和健康发展,适当补偿油价上涨的营运成本,5月下旬油价再次上涨后,市交通局和市公交公司相继向市物价局提出了调价申请。

  市物价局在受理书面申请后,用两天时间完成了审查申请材料,并组织专业人士对运营成本进行综合测算,组织好听证会有关材料并确定了听证5月29日,市物价局向听证代表正式送达了听证材料,并依照有关国家法规将听证日期确定为6月7日。

  考虑到听证会上代表发言时间有限,为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确定更为科学合理的价格调整方案,市物价局在听证会前组织了本次预审会。

  会上各代表和专家针对调价初审意见和联动方案分别阐述建议和意见,对上调价格和出租车的候车时间调整意见较为一致,但对出租车调价的两个方案很不统一,有的代表同价与起步价均调;对公交车月票成人月票上调幅度较为一致,对学生月票的上涨10元持反对意见者较多。会上对联动方案提出意见的较少。

  最终,市物价局局长董江表示,会后市物价局将组织有关部门综合参考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考虑消费者心理和经济承受力、市民实际消费水平,并参照我省其他10个城市出租车运价水平,对初审方案进行重新修订,并及时将修改情况向市政府及省物价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以便尽早通过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