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城管执法时群殴商贩追打拍照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23 光明网

  

北京城管执法时群殴商贩追打拍照大学生

  昨日,水果摊主陆道辉背上留有被殴打后的伤痕。本报记者袁烽摄

  本报讯(记者钟亿军)前晚9时许,在农大东区西门附近,一卖水果的摊主,在城管执法过程中,被数名“不明身份男子”殴打。身上多处有伤痕的该摊主称其至少被打了4次
,有一穿制服的城管人员和一协管员也对他动手。目击者称,多位大学生和路人用相机和手机拍摄时遭到追赶,其中一人相机被抢,另一人被按倒在地,还被踹了一脚。

  商贩称被多名男子连殴数次

  昨天下午,在海淀区城管大队学院路分队门口,被打摊主陆道辉的胳膊、背、腿等多处的伤痕仍清晰可见。他称头上也有伤。

  陆道辉回忆,前晚9时20分许,他在农大东区西门附近用三轮车卖水果,一位姓程的同学刚买水果后,突然过来3名着便服的人说其是城管的,这摊要没收。见状后,陆道辉去拿放在水果刀旁的现金,对方以为他是去拿刀,当即把刀拿走。后来,又过来三人,其中一人穿着城管制服,该城管将他摔倒在地,用脚往他头上踹了六七下。

  陆道辉拿出事发时穿的衣服,衣服几处被撕破,背部破一道四五厘米的口子。陆道辉说,被打后,他起来去三轮车上拿衣服,结果又被围打。

  这些人把三轮车装上货车欲离开时,他当即挡住这辆车,并拨打了110.陆道辉说,在等110时,他又连续被打,其中一名协管员也动了手。直至晚10时许,其被打倒躺在路边,这些人才开车离去。

  陆道辉称,110到场时,只有他一人在场,后民警说,已把此事转至城管解决。

  大学生因拍照被打倒在地

  附近某高校的程同学说,他和同学买完水果后,看到摊主连续被多人殴打,他和不少学生及路人拿出相机、手机拍摄,其中有一名穿制服的城管和一名协管。

  程同学提供的手机视频显示,七八名男子将陆道辉围住,将其打倒在地,并对其拳打脚踢,陆大喊“城管打人啦”,旁边则站着一名穿制服的城管和一名穿制服的协管。另一位同学拍的相片显示,多名男子将陆道辉围住推搡,还有两名男子将陆道辉推到路旁,并举着拳头对着陆的面部。

  两位同学称,他们拍摄时,有不明身份的男子过来阻挠拍照并追赶,将其中一女学生的相机抢走。程同学说,当时,他也被按倒在地,并被踹了一脚,对方要其把手机拿出来,程同学拒绝后趁机往农大逃。

  昨天,程同学的右腿有一道六七厘米的伤痕。程同学说,当时被按倒在地。

  城管称不该不制止打架

  陆道辉称,昨天,他来到学院路城管分队讨说法未果。

  陆道辉指认,这些“不明身份男子”是城管雇的人。

  昨天,在看完目击者提供的相片后,学院路城管分队陈云昌指导员表示,他不认识在现场的“不明身份男子”,“我们队员绝对不许打人,也没雇社会人员‘帮助’执法”。陈云昌承认,当时是在执法,现场一穿制服的城管和一协管都为他们的队员,还有现场的货车也是他们的,“今天上午,有队员也反映称,执法过程中打架了”。

  陈云昌说,据队员称,由于摊主陆道辉不让城管队员装其的三轮车,还拿水果刀,有些路人看不惯就上前制止,“在事发现场,我们在场的队员没有制止打架,这是不对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