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贩毒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6月5日电(记者 汤计、高勇):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2月至3月份,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制贩毒品大案,缴获毒品海洛因121.514克、鸦片15.3589公斤,鸦片水17.5公斤,制毒工具一套,8名主要制贩毒品犯罪嫌疑人已有6名归案,2名仍然在逃。

  据警方介绍,2006年2月初,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悉,有一个贩毒
团伙进行有组织贩毒。经过半个月的侦察,一名叫黄士国的人被初步断定有大宗制贩毒品的嫌疑。3月12日凌晨4时左右,侦查人员将刚从四川省某地交易完鸦片的黄士国在家中抓获,并从其旅行包内搜缴鸦片5公斤,从其住处搜缴海洛因121.514克、鸦片4.5公斤,鸦片水17.5公斤,制毒工具一套。

  3月17日,警方根据黄士国提供的线索在四川省会理县地税宾馆一举将该案上线谢刚和呼和浩特市前往四川省购买毒品的贩毒嫌疑人高某、王某等四人抓获,并从高、王二人住处搜获鸦片5.86公斤。3月20日,黄士国的下线成某在呼和浩特市落网。至此,为期1个多月的黄士国跨省制贩毒品案,8名涉案人员中6人落网,还有2人潜逃。

  据了解,自2004年冬季,黄士国开始从四川省贩回鸦片,在呼和浩特地区制成“料面”,并在呼和浩特地区销售。从小打小闹开始,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拥有8人的制贩毒品团伙。警方称,这是呼和浩特地区建国以来破获的最大的一起团伙制贩毒品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