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学毕业聚餐乐并心疼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57 江南都市报

  饭局接二连三消费成百上千老师大呼聚餐该“瘦身”了

  本报讯记者戴炜亚报道:“哥们儿,你们的毕业聚餐打算在哪办啊?”现如今,这句话在我省各高校毕业班里出现频 率最高。聚餐、消费过程中出现的攀比现象也令人头痛。

  聚餐太多人好累

  江西省某高校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小张这几天被毕业聚餐搞得头晕脑胀,他告诉记者,两天来,他一共赶了4个饭局 ,而且都是毕业聚餐。“这两天我感觉比准备毕业论文都累,虽说同学一场感情深,但这种钱花得浪费,人还被折腾得够呛。 ”

  为争面子摆阔气

  小张对记者说,他们班上聚餐费最多的是一桌花了2000余元,最少的也花四五百元。

  在某高校学艺术的小李2日晚上请同学吃饭、唱歌就花了2000多元钱。小李告诉记者:“其实我也不想太铺张, 但看着好朋友都花了1000多元钱,总觉得花少了很没面子。”

  当然,大部分高校毕业生聚餐都会选择AA制,每人只需要花费数十元。也有毕业生选择一些物美价廉的小饭店,既 联络了感情,又不会显得囊中太羞涩。

  聚餐应该“瘦身”了

  南昌市孺子路上的一家酒店老板告诉记者,近一星期,来酒店聚餐的大学毕业生约有上百桌。虽然这让酒店收入不菲 ,但看着这些没有经济基础的毕业生们如此一掷千金,他心里也不是很舒服。

  某高校的罗老师教书10多年,每年的毕业聚餐也是令他很头痛的事情,因为多数学生聚餐时会叫上他。“有的学生 聚餐太铺张浪费,毕业聚餐重在感情,经济实惠就行了,真不应该拿着家长的钱来攀比。”罗老师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