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脑"程序"出错 贩卖假餐券牟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4 新闻晚报
□通讯员 吴红兰 记者 李胜南

  晚报讯 一名电脑管理员贪欲膨胀,与人合伙伪造就餐券赚钱,日前,嘉定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对两名被告人作出了判决。

  周某是某汽车物流公司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的电脑管理员。2005年3月,周某发现,某汽车美容公司驻大众公司的现场操作工袁某经常低价收购大众公司的就餐券,然后按原价出售从中获利。周某觉得伪造假的就餐券来卖是“一本万利”的好办法。

  周某把想法告诉了袁某,两人一拍即合。周某提供假的就餐券给袁某,袁某出售后获利两人分赃。后周某以每张2.5元至3元不等的价格,让他人非法印制了大众公司票面额为8元的就餐券3530张,袁某以每张5元的价格出售。袁某共卖出了3150张,得款15750元,周某从中分得12600元,袁某分得3150元。两人的行为致使大众公司损失25200元。

  事情暴露后,袁某协助公安人员抓获了周某。到案后,袁某退缴赃款26000元,周某退缴赃款15600元。

  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罚金3000元;判处袁某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罚金2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