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希望能重新站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 王兴栋摄影报道

  今天下午,被严重烧伤的四川小姑娘周琳搭乘美国航空公司的班机从上海飞赴美国,将在波士顿的Shriners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并接受治疗。昨晚,刚从成都飞抵上海的周琳告诉记者,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通过这次治疗让自己重新站起来走路,周琳的妈妈也对记者表达了同样的心愿。

  赴美治疗希望能够站起来

  昨天晚上,周琳和妈妈、英语老师从成都飞抵上海。由于是第一次坐飞机,周琳显得有些兴奋。不过谈到周琳的伤势,周琳妈妈显然高兴不起来。坐在记者面前的周琳,双腿已经完全烧伤,并稍有扭曲,根本无法直立行走。周琳的双手也已经被烧得变形,一只手除了大拇指之外,其它四个手指几乎被烧得粘在了一起。

  2003年年初被烧伤后,周琳辍学两年,2005年下半学期才重回学校。由于无法行走,又没有轮椅,每天都是母亲背她去学校,放学后再背回来。因此这次去美国治疗,周琳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重新站起来走路。周琳妈妈对这次赴美也抱有很大期望,女儿是自己将来的依靠,她也希望周琳能够早点站起来。

  评价恩人她既善良又天真

  谈到为自己在美国联系医院治疗的陈博瑞女士,周琳说,虽然两人只有几面之缘,但在她看来,陈女士是一个善良而天真的人。对于自己遇上恩人的那一天,周琳至今仍记忆犹新。那天在中央电视台门口,突然来了一位外国人看着她,眼神中充满善意和同情,摸了摸她的脚,还给了她20元钱。

  据周琳回忆,当时陈女士了解了她的情况后表示,第二天会继续在电视台门口等她。从那以后,她们之间便建立了联系,不过两人之间的联系几乎都是通过周琳的英语老师进行的。这次陪同周琳去美国的英语老师告诉记者,陈女士相当关心周琳的情况,两人之间频繁发电子邮件。对于这个美国恩人,周琳和母亲都相当感激。

  美国医院提供免费治疗直到她21岁

  由于是第一次出国,周琳充满期待,又很兴奋。马上就要坐飞机远行了,周琳还拿起美国航空公司送给她的飞机模型把玩一番。虽然对美国不是非常了解,但周琳向记者表示如果能够重新站起来,希望可以到美国各地逛逛玩玩。

  这次周琳去美国治疗正逢暑假,由于没有进行过全面检查,所以目前行程还不能确定。为了不耽误学习,估计在9月份开学之前周琳会回国。不过医院方面已经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在周琳21岁之前都会为她提供免费治疗。

  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周琳的母亲还特意拿出周琳小时候的照片给记者看。在被烧伤之前,周琳是那么漂亮可爱。周琳的英语老师还告诉记者,周琳的成绩比较好,在学校里一直名列前茅。无情的大火夺走了她的美丽,但希望有情的爱心能够让她重新站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