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百浙江司机接到福建假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18 扬子晚报

  温州市邵先生最近有些烦恼,他收到了一张落款为“福州高速交警”的超速罚款告知书,称其违章须汇去罚金1000元,但该“告知书”漏洞不少,疑点重重。当地警方核实后表示,这是一些骗子制造的假罚款告知书,当地警方已接到类似投诉数百起。

  邵先生收到的那张粉红色罚款告知书上,包括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交通违法受理单位的公章、车辆超速时的照片、受理处的电话等,一应俱全,并写明了“罚款金额1000元
,记分分值6”。

  邵先生称,5月4日那天,的确和朋友一起开车去福鼎玩,但当时车速很慢,不可能达到“实际时速:126,超速超过50以上”,因为那是他第一次上高速公路行驶,所以车开得特别慢。再看告知书上注明的违法时间为“10:32:08”,而事实上,他们早在当天8点多,就抵达福鼎出口收费站了。

  更让人奇怪的是,该告知书上面写明的收款人却是个人姓名:“我交警大队经公安部门同意,特推出代办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到当地银行以存款方式存至我大队代办中心……代办收款账号:9558821402001867194,收款人姓名:廖桂明。”随后,邵先生通过福州高速交警的网站进行查询,竟然发现自己的车子在当地根本没有违法记录。

  昨天,记者就此向福建省直属高速交警支队福州一大队进行核实。该大队郑警官表示,这肯定是个骗局。目前当地警方已就这类案件进行调查。邵先生收到的那份“罚单”肯定是假冒的,最近一段时间,该大队已经接到数百个有类似遭遇的车主电话(其中浙江的有上百起)。只要是让异地车主通过汇款方式交罚金的,统统是假的。一般来说,对于在高速公路上出现的违法行为,我们肯定会让车主直接到当地高速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而绝对不会让车主汇款交罚金。

  告知书上印有一张邵先生新车的照片,骗子到底在哪里拍到该车的呢?另外,他们是通过什么手段查询到邵先生的家庭地址的呢?

  对此福建高速交警表示,这有可能是骗子专门派人到哪个路段或服务区守候,拍摄经过的车辆,然后将拍到的车牌输入网上,查到车主的详细地址,然后再寄出假“违法通知书”。

  (据钱江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