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访桂之旅凸显“荐贤”“纳贤”两大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4日电(记者李嘉)2日至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领由特区政府官员和工商界知名人士组成的香港考察团访问广西。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在考察访问的过程中,曾荫权表现出强烈的“荐贤”和“纳贤”的愿望。

  向广西推介香港企业家是曾荫权此行的主要目的。在2日举行的新闻媒体见面会上,曾荫权直言不讳地说,香港考察团成员中有80多位企业家代表,其中不少是金融管理业界的
精英。“人才济济的香港资产管理业界已作好准备,为泛珠各省区提供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我来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让他们见到广西的高层领导,大力推荐他们帮助广西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在广西领导会见香港考察团的过程中,曾荫权仅仅做了一个不到两分钟的简短发言后便说:“我想多留点时间给各位团友发言”。随后便把时间“让”给香港丰林集团和亚洲电视有限公司的企业家向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提问。

  3日,在“西南第一大港”防城港参观的一个多小时里,曾荫权更是甘当“配角”,让香港物流协会会长黄辅华和建滔化工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国荣唱起了“主角”,频频向防城港市官员咨询北部湾港口的投资商机。

  在“广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上,曾荫权更是大张旗鼓地为香港企业家做“广告”。他说:“香港是一个成熟的服务型经济体系,拥有各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两地这么多有实力的商家、专业人士今天走到一起,是一个难得的相互了解、建立关系的机会。我相信两地企业投资者都有独到目光,善于把握先机,一定不会错过这个因缘际会的好时机。”

  帮助香港在广西吸纳到更多的商业合作伙伴和青年才俊则是曾荫权访桂之旅的另外一个目的。曾荫权在“广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等场合多次表示,欢迎广西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争取到香港股市上市,利用香港的专业融资平台开拓国际市场、树立企业品牌。

  3日下午,曾荫权在与广西大学的学生们座谈时说,香港未来的发展与吸纳更多的人才息息相关,“我对同学们有个期望,希望你们有时间到香港看看,毕业后能到香港工作。香港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特别需要内地的青年科技人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