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浪彩铃遭500万索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20 法制晚报
新浪彩铃遭500万索赔(图)

提供铃声付费下载服务将歌曲地址向客户开放被音乐网站指控侵犯著作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雅虎中国、百度也分别被诉此案为国内索赔金额最大的一起网络歌曲侵权案

  本报讯 (记者李奎)迄今为止国内索赔金额最大的一起网络歌曲著作权侵权案今天在市一中院开审,大型音乐网站——娱乐基地同时向新浪、雅虎中国、百度三大网站发难,分别索赔500万元。

  上午,“娱乐基地”网站的首席架构师吴端平和代理律师一起来到市一中院。

  开庭前吴端平对记者说:“因为新浪、百度等网站的mp3非法搜索下载,使得网站的合法下载陷入停滞,光给公司造成的运营成本损失就高达3000万,这次索赔的主要是成本损失,3家被告网站造成的收益损失目前无法计算了。”

  法院首先审理了“娱乐基地”诉新浪的彩铃侵权案。

  原告代理人提出,新浪向公众提供歌曲《下辈子不做男人》的铃声下载服务,同时还利用技术优势掠取“娱乐基地”网站mp3文件的绝对地址,并向公众公开,给原告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

  原告请求法院判令新浪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

  新浪代理人称,该公司虽然上传过歌曲《下辈子不做男人》的彩铃,但没有一位用户对此彩铃进行下载,因此没有获得任何收益。

  此外,新浪提供的mp3搜索服务是完全合法的搜索引擎服务,因此不同意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新浪还表示,出于对原告的善意,该公司愿意在同等页面发表更正声明以消除影响。

  截至发稿时,“娱乐基地”正在对新浪提交的证据进行质证。

  案情回放

  “娱乐基地”称,新浪未经授权擅自长期为客户提供《下辈子不做男人》等歌曲铃声付费下载服务,且将《下辈子不做男人》等歌曲文件的绝对地址开放给客户,并提供上述歌曲的mp3免费下载服务。

  同时,在百度和雅虎中国网上,也存在类似侵权行为。摄/李奎

  “娱乐基地”首席架构师吴端平(左)和代理律师出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