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一”特写:舞蹈精灵患恶疾 依旧坚强乐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21 国际在线

  

“六一”特写:舞蹈精灵患恶疾依旧坚强乐观(图)

  

“六一”特写:舞蹈精灵患恶疾依旧坚强乐观(图)

  “六一”前夕,大庆广电少儿艺术团上上下下一片忙碌,老师和小团员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儿童节精心准备着一场文艺演出。和以往不同的是,这场演出是演给一个人看的,
而这个人就是艺术团的小团员——何露阳。

  是什么原因能让艺术团动员全体人员专门为一个人准备一场演出?这个何露阳又是个怎样的孩子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了小露阳的家,见到了小露阳和她的父亲母亲,也由此知道了年仅11岁的小露阳患上了溶骨性恶性骨肉瘤的不幸消息,而世界上目前还没有一种特效药能够治疗这种病。看着眼前依旧笑容灿烂的小露阳,我不禁想——

  舞蹈精灵突患恶疾与病魔抗争她能赢吗?

  记者见到小露阳时,她和父母刚从北京301医院确诊回来不久,此时的她由于身体的原因已经不能下地行走,只能每天半靠在自己的小床上。

  天生活泼好动、爱好舞蹈的小露阳实在坐不住,腿虽然不能动了,可手却在“跳舞”,头上那条清爽的马尾辫也随着她的小脑袋一摇一摆地舞动着,她那晶莹透亮的双眸一闪一闪的,透着一股易于常人的聪慧。从她的表情,一点儿也看不出她是个生病的孩子,只是她清瘦的脸庞透露出了她患病的信息。一见到记者,小露阳先是开心地跟记者打了招呼,而谈得最多的就是她的舞蹈。

  一个为舞蹈而生的精灵

  据小露阳的母亲孔立华讲,小露阳从很小开始就显示出了她与生俱来的舞蹈天分,每当电视里音乐响起的时候,当时还不会说话的她就马上歪歪扭扭地跑到电视前,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她自己也乐在其中。慢慢地,她懂事了,更爱舞蹈了,虽然从没有正式学过,可她和父亲母亲一出门,就开始伸胳膊劈腿,跳她自编的舞蹈。小露阳还偷偷地告诉母亲,她有个梦想,就是将来当一名舞蹈演员。

  看到女儿这么喜欢跳舞,孔立华曾想过送她去专业舞蹈班进行系统地学习。然而,上舞蹈班毕竟要增添很多额外的开支,这对他们这个不算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负担。但为了女儿的梦想,她终于一咬牙,在小露阳9岁那年,硬是把她送进了附近一家较好的舞蹈班。

  上了舞蹈班之后,小露阳如鱼得水,算是真正步入了舞蹈殿堂的大门。每周六周日她在舞蹈班跟老师学习完回家后,她一有时间就不断练习老师教的舞蹈动作,她练功的舞鞋也不知道穿碎了多少双。由于家里活动不开,她就经常到楼外的水泥台上练功,一年四季从不间断,那个水泥台成了她专门的练功场。夏天她顶着烈日,哪怕是满头大汗,也练得津津有味;冬天水泥台凉得直拔手,她就戴副手套,又蹦蹦跳跳地回到了她的“练功场”。邻居们都说,跳舞的小露阳已经成了他们楼区的一景了。

  在小露阳的勤学苦练下,她在舞蹈成绩突飞猛进,在舞蹈班名列前茅,一直担任领舞。2004年她成了大庆广电少儿艺术团的团员后,先后参加过“乘着歌声的翅膀——2005广电少儿艺术团专长电视文艺晚会”、“2005七彩假日——赴哈尔滨电视台艺术学校交流”、“六月的礼物——2005年全市六一儿童节电视文艺晚会”、“2006年哈大齐三地少儿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等演出交流活动中舞蹈节目的演出,并在舞蹈节目中经常担任领舞。功夫不负有心人,由小露阳担任领舞的《小小女兵》获得了中华民族才艺国际展示大赛上黑龙江赛区金奖,她参演的《小蚂蚁》也夺得了2006东方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大庆赛区少儿组群舞金奖。同时,小露阳的舞蹈还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