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何科学用盐?八成熟时放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加锌盐、加铁盐、低钠盐……还真不能乱吃!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孔祥佩、邱晓莹报道:超市货架上加锌盐、加铁盐、低钠盐等一堆选择看得老百姓一头雾水,到底什么人该吃哪种盐?国家质检总局借公布近期食盐抽检结果的机会,一一向你介绍,原来还真不能乱吃的。

  根据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抽检结果:北京、河北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9家企业生产的107种产品,合格104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7.2%,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个别企业的标签标注不规范等。但广东省不在本次监督范围内。

  如何科学用盐?其中重要的一点是要避免高温爆炒,碘盐遇高温会分解成单质碘而挥发掉,故炒菜时应等菜八成熟后才放入盐。

  另外,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才能针对性补盐:锌强化营养盐是添加葡萄糖酸锌或乳酸锌、硫酸锌加工而成的产品,锌缺乏普遍存在于儿童、青少年中,食用锌强化营养盐对儿童身体的发育有一定作用;铁强化营养盐可用于治疗人体因缺铁而造成的缺铁性贫血;钙强化营养盐适用于各种需要补钙的人群;硒强化营养盐中的硒是一种排毒、防癌的有益元素;核黄素强化营养盐可用于补充和防治VB2缺乏症;低钠盐适用于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