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班餐饮浪费惊人 首都机场每天卸下超12吨剩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22 国际在线

  航班餐饮浪费惊人 首都机场一天卸下12吨剩饭

  飞机航班上的餐饮浪费情况非常严重。仅首都机场一年就要处理从客机上卸下来的1.1万吨航空垃圾,其中5成以上都是飞机上剩下来的餐食,平均每天超过12吨。

  据介绍,航空垃圾是指旅客留在客机上的垃圾,这也是机场运行中一个环境污染源
,垃圾焚烧也是现在垃圾处理的主要方法之一。自从1999年8月首都机场的航空垃圾焚烧站投入使用以来,每天处理航空垃圾能达到25吨,每年超过1.1万吨,而这方面,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将要投入上千万的资金。

  在清理出的航空垃圾中,5成以上都是飞机上剩下来的餐食。据有关人士介绍,飞机上剩下的餐食每年在5000吨以上,每天要超过12吨。

  这些餐食大部分都是旅客在飞机上吃剩下的,但这其中还有没有开封的、飞机上多准备出来的食品。根据规定,上过飞机的餐食不论旅客是否食用,就必须要全部焚烧,不得二次使用,这主要是从卫生角度考虑的。

  此外,除航空垃圾外,首都机场每年还要处理7000余吨的粪便,平均每天要在18吨左右。(记者 王军华)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