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为三峡库区度身定制的专用环保船本月试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6月5日电 长江沿岸一批船舶研制单位历时三年进行集成创新、度身定制的三峡专用环保船——“清漂1号”,有望于本月开赴三峡试航,正式投入运行后,三峡工程水域将实现专业化、规模化清污。

  据《解放日报》报道,这艘长50米、宽15米的双体船,两个船头间装有大型漂浮物清理器,只需1小时就能清空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水域上积满7厘米厚的漂浮物,其“肚量”相
当于国际同类船舶的两倍。

  “清漂1号”由武汉七〇一研究所总体设计、九江江新船厂制造船体,多项主要设备则来自上海。

  三峡库区中存在上游带来的各类水面漂浮物,尤以茅草竹枝为多,顺流而下的成片漂浮物可能对发电、通航及水环境造成一定影响。此前,三峡清污工作主要由改装拖轮实施“推扫”,漂浮物较多地流往下游再集中进行人工收集。

  据悉,“清漂”系列的后续船型还计划加入“切割臂”、“自清洁”等先进功能,便于更加胜任三峡保洁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