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31罪证陈列馆计划年底到日本办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5日电 (记者 崔峰、颜秉光) 在基本结束国内巡展之后,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计划到日本进行巡回展览。目前,该馆正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预计年底前实现这一展览计划。

  这次准备赴日巡展的展品包括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的大部分图片和实物。该馆还将在中日两国相关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适当调整展览方式、展品数量。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1945年8月,日本战败投降前夕,对其进行了大规模的炸毁破坏,至今尚留有近40处残迹遗址。目前,重新修缮建设的展馆总面积1500多平方米,里面陈列着当年日军的细菌弹片、高压锅炉残片等文物几千件,并保存有珍贵资料百余件。

  陈列馆管理者表示,到日本巡展只是促进中日民间和学术交流的一个开始,以后他们还将通过互联网展览、印制画册、拍摄影视作品等方式,把“731”细菌部队的历史更广泛地宣传出去,让全世界的人们都知道这段历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