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解决了6700余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和不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国务院新闻办5日发表的《中国的环境保护(1996—2005)》白皮书说,近年来,中国兴建各类农村饮水工程80多万处,解决了6700多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困难和不安全问题。

  白皮书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在广大农村地区开展环境优美乡镇、生态文明村等创建活动,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国家重点在“三湖”地区和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
黄河三角洲地区,开展畜禽渔养殖污染、面源污染的综合防治示范。

  白皮书说,一些省市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在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

  白皮书说,国家还开展全国土壤污染调查和污染防治示范,建立农产品安全检测和监管体系;加强农药和化肥环境安全管理,推广高效、低毒和低残留化学农药,禁止在蔬菜、水果、粮食、茶叶和中药材生产中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防止不合理使用化肥、农药、农膜和污灌带来的面源污染,保证农产品安全;开发生产新型安全优质高效饲料,提高饲料吸收利用率,减少养殖产品药物残留和有害物质的排放;推广畜禽粪便综合利用和处理技术,鼓励建设养殖业和种植业紧密结合的生态农业工程。(记者郭丽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