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全面建成专题 > 正文

三峡围堰爆破区鱼正被安全驱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06 三峡晚报

  6月5日中午1点,围堰高出水面部分只剩1米,明天的爆破将全部在水面以下进行,围堰上的设备和工人正在有序撤离。阴天,有雾,能见度不高。摄影记者们开始担心图片的质量。

  围堰已经封闭,不允许记者进入,现场除了为数不多的一些工人,没有游人。

  站在距离围堰150米的大坝上,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围堰上密密的黄色雷管联网线,工人说一根黄线下就是一个雷管,工程烦琐又万物一失。

  围堰外侧有7个黑色的圆形设施按60度弧线依次排开,有一根线串起,被一艘停靠在500米外的船牵引着。工人解释说这是用电磁波驱赶鱼的,爆破前这些鱼将被驱赶至安全水域,不会造成鱼类的死亡。

  围堰身后的这座即将启用的大坝,全长2300多米,应该是中国最大最长的一座水坝了。今天,依然有近千名水电工人在大坝上和大坝右岸大堤的电厂施工,他们将有序施工至明天中午12点,然后撤离大坝,在爆破时,大坝将封锁,不能站人。

  按照预先安排,明天下午4点,围堰将实施爆破,整个过程不会超过10分钟。“全部采用数字爆破,按一个按钮,就什么都解决了,没什么问题的。”工人们对爆破充满信心。

  相关专题:三峡大坝全面建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