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伊犁特克斯120万亩草场发生大面积虫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伊宁6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赵利申)5月下旬以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天然草场遭受以地老虎、伪步甲、蝗虫为主的虫害,严重影响了草场的植被生长,部分草场已被啃吃得面目全非。

  由于受去冬今春气温回升快,积雪融化早的影响,为害虫卵繁殖创造有利条件,其生长数量急增,导致今年该县发生大面积虫灾。据调查,截止目前,特克斯县三乡一镇天然
草场和部分人工草场分别形成以地老虎、蛴、伪步甲、蝗虫为主的草场虫害,害虫侵袭天然草场面积近120多万亩,其中受灾严重面积达30万亩。

  据了解,这三种害虫,平均分布密度为每平方米达100多只,蝗虫平均密度达50头/平方米,超出防治指标两倍以上,最高密度达1000头/平方米,超出防治指标40倍危害严重的地块草场牧草破坏率达70%蝗虫种类主要以意大利土蝗为主。

  灾情发生后,特克斯县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正积极采取有效防治措施,调集高效低毒农药拌制饵料在受灾草场投放,同时还动员各族受灾群众全力投入到治虫自救工作中,力争将受灾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