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民代今向台检方控告陈水扁夫妇贪污图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邱毅下午到台北地检署告发陈水扁及妻子吴淑珍和台当局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涉嫌贪污、图利和渎职。

  据报道,邱毅今天表示,台当局前“财政部长”林全作证时称,有关“公股行库的人事案”,都要和马永成沟通后才能决定,而“人事审荐小组”的最后决定权在马永成。

  报道说,邱毅认为马永成无权决定人事,他因此推论马永成背后的权力来源是陈水扁,所以要求陈水扁、马永成为“台开”董事长苏德建衍生出的买官、联贷等案件负责。

  邱毅表示,虽然吴淑珍并非公务人员,但她利用陈水扁妻子的身份,不断接近“国营事业”和“金控”高层,收受献金、礼品,介入人事,因此,应该和陈水扁、马永成一同被视为罪犯。

  据报道,邱毅表示自己手上有很明确的证据,可以证明在去年5月到7月间,陈水扁官邸送钱、买官的细节,他会在适当时机提出来,让检方作为办案参考。(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