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制订交通预案迎接上合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3:0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本市将开展公交站点及公交车、出租汽车车容车貌专项整治,同时杜绝冒黑烟的公交车辆出场。

  连日来,巴士集团、大众交通集团和强生集团等公交和各出租汽车运营企业加强对营运车辆车容车貌、车内服务设施、发动机清洁等方面的综合检查,并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加强对公交超标尾气排放车辆的维修保养,杜绝冒黑烟的公交车辆出场。

  为保障会议期间的交通安全,市交通局专门制订了预案或方案,涉及道路客运保障、安全监管和车容车貌管理等内容。客运方表示,将加强对车辆调度、行车秩序、文明行车、车容站貌等方面的管理,在交通集散地和枢纽站,开展公交站点及公交车、出租车车容车貌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记者钟晖

  新增两套应急保障预案

  晨报讯 本市在原有供水应急预案基础上,新近制订了峰会期间的《供水调度应急保障预案》和《原水、自来水检测应急保障预案》。

  上海市供水处供水管理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市水务部门此次针对‘上合峰会’新增的两套应急保障预案,主要是确保会议驻地和活动场所以及全市居民在此时段内充足、安全用水,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供水调度应急保障预案》仍强调全市供水“一张网”的调度方法与联动性。而《原水、自来水检测应急保障预案》则要求水质监测部门、各自来水公司增加对长江、黄浦江原水以及水厂出厂水、管网水等的检测频率,在制水的各个阶段,水质都必需符合国家最新的各项指标。(首席记者罗剑华 通讯员李春晖)

  重点通信保障进入待命阶段

  晨报讯 调配应急通信车、完成应急通信演练……为确保2006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的通信安全,本市通信企业,已经进入重点通信保障待命阶段。

  上海电信的整体保障方案已经形成,目前正在进行网络安全保障的详细部署和测试。据介绍,会议期间上海移动将至少配备两辆应急通信车,保障重点区域的应急通信需求,保障重点区域重要场所的无线覆盖,保障国际通信运行安全以及信息安全。上海联通则专门成立抢修小组和应急通信保障队。另外,峰会期间将对峰会会场、行进路线等重要区域内的基站、通信设备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监护,组织抢修人员携带抢修器械在重点区域待命,两辆CDMA基站、两辆GSM基站、两辆卫星车、两辆发电应急通信车也进入待命状态。□记者徐斌忠

  浦东机场海关增设“专用通道”

  晨报讯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即将召开,为了能让进出境与会人员、记者等优先或集中办理相应的免验或物品进出境通关手续,浦东机场海关将在机场进出境通道设立“上合峰会专用通道”。在峰会专机和包机抵、离沪时将有专人在机场贵宾区办理相应的免验或物品进出境通关手续。

  同时,保证专机优先滑行、优先放飞,另一方面专、包机优先下降、优先进港、优先加入进港航线、优先着陆,并选派经验丰富、成熟的管制员严密监控飞行动态,合理调配飞行间隔,确保峰会期间的航空飞行安全万无一失。 □通讯员於武进 江瑶 记者陈抒怡 陈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