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齐二药”提供假药原料 王桂平涉嫌两罪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3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泰兴6月5日电(通讯员陈军 谢金凤) 6月5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假药案(本报曾多次报道)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王桂平被江苏省泰兴市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和虚报注册资本罪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审查查明,2005年6月,王桂平在泰兴市化工总厂与其解除“挂靠”协议后,伪造了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注册证、泰兴化工总厂产品合格证等手续,并冒用泰兴化工
总厂的名义与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联系原料销售业务。

  2005年9月,王桂平以每吨7200元的价格从常州某公司购进二甘醇1吨,然后冒充药用丙二醇,以泰兴化工总厂的名义销售给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售价达1.45万元。2006年2月,王桂平以其注册的江苏美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名义出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给了齐齐哈尔市第二制药有限公司。

  王桂平归案后,警方发现其注册的美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纯属“空壳”公司。2005年10月,泰兴化工总厂与王桂平解除“挂靠”协议后,王桂平出于开增值税发票的需要,伪造了有关资料,在泰兴市成立了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的美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齐二药”假药事件曝光后,泰兴市检察院依法迅速介入案件侦查,在公安机关提捕的第三天即对王桂平作出了批捕决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陈军 谢金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