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结成功经验提炼特色做法不断巩固和深化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6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成文与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座谈时强调,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归纳具有西安特色的有效做法,是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不断巩固、拓展和深化。

  王成文指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一年半来,我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省委的有力领导和中省督导组的帮助指导下,围绕主题,抓住关键,扎实推
进,狠抓落实,全市三个批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丰富的效果,归纳起来主要有四条收获:一是党员素质普遍提高;二是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普遍增强;三是党的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普遍得到重视;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比较明显。

  孙清云强调,西安是文物大市,素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美誉,在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方面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要充分挖掘、整合我市历史文化资源,合理开发文物旅游、宗教旅游、民俗旅游等旅游品种,做强做大旅游业。同时,要进一步深化西安历史人文资源的研究、发掘与解读,充分利用影视媒体、文学作品、城市雕塑等手段进行宣传,努力将隐形的资源显形化,凸显西安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真正使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和利用成为推动西安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生产力因素,形成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现代化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区县党政主要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四区一基地”正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建委、市规划局、市文物局、市旅游局、市文化局、曲江新区管委会等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听取了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