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卫生环保供电联手“护考”高考服务准备基本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明天,牵动数万家庭的2006年高考就将全面展开,校园周边环境是否安全?考生赶考身体突发状况怎么办?食品卫生有没有得到全面的保障?昨日,无锡市委副书记张锦贤、副市长张大良带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到考点进行了走访。

  张锦贤在天一中学考点表示,对高考的重视要体现在每个环节上。记者了解到,目前,教育、公安、卫生、供电等部门的工作已经基本到位。

  公安考试期间将在考点学校安置警力。高考期间如果考生的车辆出现违章,交警部门将暂时不予处理,正常放行。此外,公安部门就试卷保密、考生安全也做足功夫,专门抽调一组防暴警察随时待命。

  卫生每个考点都设有一个医务室和一个专职医务人员,市区每个考点更是对应一所医院,3辆120急救车随时待命,且都能在五分钟内赶到现场。今年全市共有7个考点的考生将在校内直接用餐,对此,当地的有关部门和学校都做好了严密的部署。到目前为止,卫生部门已经对全市14个考点周边的200多个饮食场所进行30多次的巡检,最大限度的消除食物中毒的隐患。

  环保考试期间,考点周围100米不准施工,并定期派环保人员进行巡查,晚上还实行双班制督察。防止噪声污染,对交通、工业、施工、生活造成的噪声污染,将会从严从快地处罚。

  供电目前已经全面完成对各个考点供电设施设备的检修工作,并专门配备抢修力量,在各考点的播音室都安装不间断电源,考试期间还将派遣专人到考点保障正常供电。力保每个考点的英语听力测试都能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