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携带用品要适当考试答题要规范“赶考”细节莫大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50 江南晚报

  明天,全市3万多考生就要步入高考考场,无锡市招办提醒考生关注一些“赶考”注意事项。

  考生考前一定要注意休息以及饮食卫生,保证以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参加考试。建议考生可提前一天至考点熟悉环境和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往来途中注意交通安全。

  考生要注意掌握开考时间,安排较宽松的时间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出门记得携带考试证和身份证。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器、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入场时,监考员会使用金属探测器检查违规物品,考生要自觉接受检查,并予以协助和配合。一般来说,开考15分钟后将不得进场,考试6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场牞考试终了前15分钟停止提前交卷。特别是6月8日下午的英语考试,因为有听力测试,考生必须在14点30分前进入考场,14点45分将停止进场参加考试。

  在考场内,考生一定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严禁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同时,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将答卷(答题卡)或草稿纸摊在身体两侧(以身体为界),否则按违纪论处。正式开考铃响,才能动笔答题,考试结束铃响,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将答题卡、试卷按页码顺序整理好反放在桌上,待监考教师将答题卡、试卷和草稿纸收齐后,再有序退场。

  最后,市招办希望考生能够做好防汛降温的准备。如遇暴雨天气可携带干洁衣服在考点替换。遇高温天气允许带矿泉水,但是提醒考生,要撕掉瓶外商标,并统一放在本人课桌旁,不要放在课桌上,以防弄湿试卷。(行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