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环境状况公报昨出炉无锡“人”比“车”“吵”得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50 江南晚报

  ●古运河水质有所下降

  ●去年优良空气天数达321天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昨日,2005年度无锡环境状况公报正式出炉,对无锡的水环境、空气质量、城市噪声、生活垃圾等作出了客观全面的分析。

  古运河水质有所下降公报显示,去年太湖无锡水域和主要河道水质与上年相比均有所好转。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湖泊富营养化水平略有好转,仍维持中富营养化水平,影响太湖无锡水域的主要污染指标是总氮、总磷。

  至2005年底,全市25条河道、37个水质监测断面水质呈好转趋势。市区及江阴市、宜兴市所辖河道的22个断面达到了小康指标考核标准。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由年初的40.5%上升至59.5%。城市河道水质基本维持在四至五类水标准。

  其中京杭运河无锡段、梁溪河段、古运河、锡澄运河市区段、锡北运河(含北兴塘河)水质基本达到地表水五类标准,但氨氮指标劣于五类标准。城区河道受施工影响,河水流动不畅,古运河水质有所下降。其余市区河段水质与前年基本持平。

  生活噪声“盖过”交通噪声2005年,无锡市区昼间区域噪声等效A声级(Leq)为56.5分贝,达到《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GB3096-93中二类区昼间60分贝的标准,比上年上升1.3分贝。生活噪声所占比例为66%牞主要来自于商场和家庭音响牞装修牞空调外机等。交通噪声所占比例为25%,其它噪声所占比例为2%,施工噪声所占比例为2%,工业噪声所占比例为5%。功能区环境噪声除二类区的昼间、四类区昼夜间噪声超过控制标准外,一类区、二类区夜间噪声均达标。

  一年中优良空气近九成去年,全市工业废气排放总量为2631亿标立方米,其中燃料燃烧产生的废气为1563亿标立方米,生产工艺中排放的废气为1068亿标立方米。全市产生二氧化硫21.4万吨,其中工业污染源排放二氧化硫15.0万吨,占排放总量的96%。

  据悉,无锡市区去年好于空气质量指数“优”和“良好”的天数达321天,占全年总天数的88%。二氧化硫年均浓度值为0.069毫克/立方米;二氧化氮年均值为0.038毫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均值为0.100毫克/立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