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十一五”人才发展确定目标每年要增3.6万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无锡市“十一五”人才发展规划正式出台,规划明确了人才引进的总体目标,对六大主要目标进行了细化。

  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无锡要造就和吸引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努力把我市建设成“环境一流、机制灵活、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产出高效”的人才强市。具体分三步走。第一步到2007年,专业技术人员达到49万人,年均增长7.5%,“双高人才”达
到6万。第二步到2010年,人才总量达到90万人,比“十五”期末净增18万人,年均增加3.6万人,年均增长7%,基本实现人才资源开发的法制化、市场化、信息化。第三步,到2015年,人才总量预计将达到110万人,年均增加4万人,年均增长7%,每万人口拥有人才达到2500人左右,每万社会劳动者拥有人才达到5000人左右。

  六大主要目标细化。一是在人才层次上,高层次人才(在职)总量达到9万人,高技能人才要达到9万人,分别比“十五”期末各净增5万人。二是在人才结构上,人才职称比例高、中、初级职称人才比例调整为7:37:56;人才的年龄结构进一步改善,45周岁以下人才比重达到80%以上。

  三是在人才效益上,到2010年,每万人口中人才数将达到2000人左右,从业人员中人才比重将占40%以上。四是人才培养目标,本市各类大中专院校培养人才总量达到10万人左右。高校毕业生人数每年达到8000人以上。五是人才引进目标,平均每年引进毕业生2万人以上,年均增长10%;平均每年引进高学历或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紧缺人才1200名以上。六是人才国际化目标,“十一五”期间引进海外留学回国人才数累计达到1500人以上。(朱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