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2”聚首珠江源头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 唐薇频)昨日下午,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云南曲靖珠江源头开启大幕。“9+2”各省区行政首长再度聚首,共谱合作新篇章。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专门发来贺信,并对“9+2”各方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副省长贺同新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作为论坛开幕式的一大亮点,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9+2”各方行政首长共同为“
9+2”区域合作大事记石碑进行了揭幕仪式,石碑将作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一大象征永久屹立在珠江源头。纪念碑记刻“9+2”区域合作大事,并刻录“9+2”行政首长的签名。

  据了解,第三届泛珠论坛以“合作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将着重突出互动性、开放性和务实性。具体表现为3个特点:一是突出区域内东、中、西之间的互动合作。二是发挥毗邻东南亚、南亚的区位优势,共同搭建对外开放的金桥,拓展合作空间。三是在“9+2”合作框架协议和规划纲要的指导下,把推进交通、能源、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列为重要议题,使合作内容继续深化。

  据介绍,在本届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上,“9+2”行政首长将签署《泛珠三角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合作专项规划》、《泛珠三角区域能源合作专项规划》、《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框架意见》。

  为进一步提高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国际影响力,云南省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开拓性地把泛珠三角区域与东盟国家的合作融入第三届论坛和洽谈会,“9+2”行政首长将与出席“昆交会”的东盟各国商务部负责人进行合作对话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