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皇岛与满洲里共商发展环渤海城市陆海联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6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满洲里电台记者许雯)近日,满洲里市副市长凌力与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薛德成一行就环渤海城市陆海联运合作在满洲里市新公路口岸会议室举行了会谈。

  秦皇岛港始建于1898年,是一个历史悠久、运输能力很强的港口,秦皇岛港的主要优势在于煤炭运输,去年一年煤炭进出口过港3亿吨,秦皇岛港也是目前中国第一个建立原油
码头的港口。此外,其杂货运输、集装箱运输等方面均有很大的潜力。

  会谈后,满洲里市副市长凌力向记者透露,他说,与环渤海城市发展陆海联运合作,是满洲里一直致力的大事,通过陆海联运可以延伸满洲里口岸功能,使内陆贸易通江达海,同时日、韩对俄的贸易也可以通过沿海港口延伸至满洲里口岸,这种合作是发挥互有优势。他希望双方通过互相交流加强陆海联运方面的合作。

  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薛德成则表示,把秦皇岛港与满洲里铁路运输的优势结合起来是值得探讨的问题,这要进一步考察调研运输货物的品种、流向及陆运通道等问题,双方加强合作具有很好的基础和广阔发展前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