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深圳今年高考考生总数达2230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2006年全国普通高考(3+X)和高职类高考(3+证书)将分别于7日至10日、7日至8日举行。据悉,深圳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总数达22305人,其中普通高考考生19239人,分设20个考场(含2个口语考场)、650个试室。高职类考生3066人,分设6个考场、105个试室。

  记者了解到,X科选历史的有4941人(占考生数的26%),政治4555人(24%),物理2746人(14.3%),化学2127人(11.1%),生物2736人(14.2%),地理1242人(6.5%)。综合18
029人。报英语(Ⅱ)1838人,体育术科271人、美术术科1650人,音乐术科457人。

  食品

  不得向考生售卖凉菜三文治

  各考场设专人监督食品卫生

  而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卫生监督所获悉,高考期间不得向考生售卖冷荤凉菜、三文治等食品;未经卫生部门审批,各考场不得外购盒饭等食品供考生集体食用。该所已对所有考点落实责任制,定人定点对考场的食品卫生进行监督。

  据介绍,为了保障学生考试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卫生监督部门在每个考场都安排了1—2名监督人员,定点监督该考点的食品卫生情况。督促学校严把食品原料准入关,不得购买无证无照、来源不明的食品和原料;严格按照有关的卫生规范进行食品的加工操作,食物要煮熟煮透;不得制售冷荤凉菜、三文治等食品;考试期间供餐不得超出平日就餐人数;每餐所有出品均要留样,留样部分密封好、保存在专用熟食冰箱内保存48小时,以备查验;未经卫生部门审批,各考场不得外购盒饭等食品供考生集体食用。

  出行

  考场周边严禁鸣笛

  疏导方案明确规定停车地点

  据交警部门透露,深圳市每天将安排近千名交警上路,确保全市高考考点周边交通安全畅通;考生集中入场时,全市部分考点学校门前道路还将适时采取机动车辆限行措施。

  交警局制定了详尽的交通维护疏导方案,规定了各考点的车辆进出路线、明确了考场周边的车辆停放地点及要求。高考期间,每个考点将加派一名交警中队领导带领3名以上民警现场指挥、疏导考点周边交通。

  考试期间,严禁途经考场及周边道路的车辆鸣喇叭。在不影响正常交通的情况下,在有条件的考点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并在学生集中入场和考试时,适时对社会车辆采取限行措施,必要时派出警车、警力协同教育部门做好运送试卷车辆的交通引导工作。

  交警提醒:

  1.不论是乘公交还是开私车去考点,都要提前选择并熟悉路线;

  2.考试当天应当根据当前路况安排好出行时间,留出富余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耽误考试;

  3.开车送考生的家长要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不违法行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

  4.一旦遇到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及时拨打122报警求助。

  天气

  考试期间大雨至暴雨

  特殊情况将允许接送车辆进校

  根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在考试期间,深圳市将有大至暴雨。为确保考试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证接送考生的车辆安全顺畅,交警部门也已经做好应急预案,保证大雨条件下全市各考点的交通安全、畅通,如遇暴雨等情况,将允许接送学生的车辆进入学校,做到“人不淋雨、车不受堵”。

  本报记者刘丽佘锦通讯员胡泉胜郭小嘉

  普通高考(3+X)考场安排表

  表略,详见报。

  关联

  高考违规将电子备案

  考场外部署网监严防通讯作弊

  本报讯(记者/刘丽)“所有高考考生要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考生如有违纪违规,其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作为历史记录,一并记入其电子档案,作为高校是否录取的重要参考。”记者从深圳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深圳市教育、招考部门把高考作为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的重要一课,不仅让学生通过学业考核,而且通过诚信检验。

  据了解,深圳各学校组织所有考生在报名和领取准考证时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促使考生学习并遵守有关考试纪律。从高考报名至考试,考生如有违纪违规,其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作为历史记录,一并记入其电子档案,作为高校是否录取的重要参考。

  “招考部门与全市26个考场的主考,签订了《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及考风考纪责任书》,考场主考及监考员、工作人员也层层落实责任。”据介绍,全市共调配监考等考务工作人员3500多人,进行严格的业务培训。高考期间,监考员实行校际之间交换监考,区与区之间交换巡考,考场内部实行交换和轮岗制度,每个试室的监考员都由不同学校选派,今年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和任教高三毕业班的教师一律回避,不参加监考等工作。监考员不固定在一个试室监考,随机轮换。

  “考生一律不许在考场内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据介绍,深圳全市26个考场全部装上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全部实行“三网”(即网上监控、网上巡考、网上播放考试指令),并加强闭路电视监控,核对考生电子相片,全部试室配备手机探测仪和监控设备。有关部门组织了150多人的巡考监察队伍,派驻各考场,并建立市、区、校层层巡查制度,坚决杜绝舞弊现象的发生。

  另据悉,深圳各级公安机关已经部署了治安、交警、网监等警力,开展考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将及时有效地惩处内外勾结、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作弊及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诈骗等违法行为。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