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将通过专项行动对药用辅料厂逐个"过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市将通过专项行动对药用辅料厂逐个“过堂”。根据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市药用辅料生产企业专项检查的通知》,即日起,我市将对药用辅料生产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以杜绝“齐二药”生产、销售假药类似事件的发生。据悉,我市目前有6家药用辅料生产企业。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专项行动之前,我市还开展了查封“齐
二药”生产的各类药品的专项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9528次,对1181家药品经营企业和1124家医疗机构、诊所进行检查,并就地查封、扣押了“齐二药”生产的各类药品。

  此次行动将重点检查企业在2005年换证时存在的缺陷项目的整改情况、人员变动情况、生产和检验条件的重大变更情况。同时,要求药用辅料生产企业必须从符合规定的单位购进物料,并按照规定检验合格后投入生产使用;必须严格按照药用辅料质量标准进行生产、检验,严把产品质量关;对每批出厂产品均应有销售记录,销售记录应有可追踪性。

  据介绍,目前我市药用辅料生产企业有6家,分别是中国药科大学制药有限公司、南京康海药业有限公司、南京威尔化工有限公司、南京长江江宇石化有限公司、南京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和恩凯化学(南京)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微丸丸芯、卵磷脂和聚乙二醇等药用辅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