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名选手闯入总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2006湖南·大学生就业力挑战赛渐入高潮,湖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校区决赛先后打响,100余名选手经过激烈比赛,最终产生20名选手进入了本届大赛的总决赛。

  校区决赛由团队及个人魅力展示、知识抢答等六大环节组成,每个环节都要淘汰3人至4人,让参赛选手直呼“残酷”。

  “我感觉你像我老妈”、“面对窈窕淑女我还能说什么”……在“棋逢对手”环节中,选手需要展现自己的优点,挖出对手的缺点。“如果你不能充分展示自己的优点,‘竭尽所能’指出对手的缺点,你就有可能被淘汰。”牛耳教育机构总经理赵静芳说。刚参加完“棋逢对手”环节的刘晋强还“心有余悸”:“在赛场上可以明显感受到对手想一举打垮你的气势,职场竞争就是这样残酷,你不淘汰竞争对手,你就被淘汰。”

  在“职场猜想”环节中,湖南大学选手彭铮对着网球天王费德勒看球拍的图片,竟联想到费天王是在告诉我们“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而不是对手”……“在求职过程中,知识和想象能力是很重要的,大学生们在学好课本知识之余,要多看新闻,多关心国家大事,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想象思维,这些素质可能成为职场竞争中胜出的关键。”赵静芳表示。

  “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湖南师大选手张妮刚说出自己的参赛宣言,评委突然发问:“你真的认为在任何时候,只要有一个支点,就能撬起整个地球吗?”“当然可以,作为一个职业人,应该随时随地都自信,所以我坚持自己的宣言。”张妮将评委的话顶了回去,却见到评委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在求职过程中,赵静芳认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求职者可大胆回答,甚至“顶撞”评委,切不可随意改变自己的观点,这样容易被认为没主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