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频现糖果投毒敲诈案 糖果上涂镇静剂诈称毒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你所中之毒乃宫廷秘制十香软筋散,除了我之外,天下无人能解!”这些只会出现在武侠小说中的情节和词句,近日居然在成都接连上演。因食用了他人糖果,小凤(化名)母女俩全身酸软无力。接着,投毒者三番五次打来电话,用解药勒索2000元。据悉,短短一个月时间,成都已出现数起糖果中毒案。

  吃下陌生人糖果母女中毒

  5月31日,俸某带着女儿小凤在自家开的按摩店内玩耍。一中年男子走上前主动聊天。10多分钟后,此人拿出一把糖果,递给俸某和小凤。小凤一共吃了三颗糖果,其母亲俸某吃了一颗。6月1日晨,俸某感到浑身酸软无力,下午1时许,小凤和奶奶一起回家时一头栽倒在路上。

  投毒者称2000元可买解药

  家人立刻将母女俩送进了当地医院。做检查后,医生却找不到确切病因。

  正在大家束手无策时,小凤爸爸的手机突然铃声大作,一个自称是给糖的中年男子在电话中狞笑道:“糖果上涂有宫廷秘制毒药——十香软筋散,必须服我的解药才行。想要解药就拿2000元钱!”随后,手机上又收到了几条敲诈短信。

  6月3日,小凤病情恶化,眼球上翻,全身抽搐,家人立刻将她送到川大华西附二院。医院检测显示,母女俩体内镁含量超标,据初步判断为食物中毒。

  糖果中毒案已有数起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个月内,成都已出现数起糖果中毒案。据警方透露,在近日发生的糖果中毒案中,中毒者多为4至10岁的小孩,也有30多岁的成年人。他们大多是在公共场合食用他人主动提供的糖果所致。作案人平时与中毒者或其家人有一定联系,能掌握其联系方式。

  十香软筋散就是镇静剂

  针对最近屡屡出现的糖果骗术,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所谓宫廷秘制毒药,其实就是普通的镇静剂,因为无色无味,所以涂在糖果表面不容易被人发现。中毒者只需经过三天普通治疗,便可以康复出院。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系列糖果投毒案。

  (据《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