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巢湖水面出现大片油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巢湖讯巢湖西坝口附近湖面出现面积较大的石油污染,对巢湖水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昨天上午,巢湖市环保部门接到群众反映,立即赶到现场对水环境进行了当场取样化验,所幸的是西坝口湖面石油污染没有对巢湖市自来水厂取水源造成影响。

  一位在湖边钓鱼的老人介绍,湖面出现油污是附近一处建筑施工工地机械渗油造成的,已有一段时间了,但影响一直不大,主要集中在西坝口那一块。今天主要是起了东南风
,才将油污刮了过来,湖面污染的面积也迅速扩大,已经对附近居民到湖边洗菜、洗衣都造成了影响。他希望这种污染现象应该得到立即制止,以避免造成更严重的水环境污染。

  据悉,巢湖市环保部门已对湖面油污进行了取样化验,从化验结果看,巢湖一水厂和二水厂取水源都没有因湖面受石油污染而产生影响,均达到了地表水III类标准,但巢湖西坝口湖面水质已受到严重污染。当日下午6时左右,环保部门向正在施工的一家施工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清除湖面石油污染,并对施工机械进行防渗漏处理,防止石油污染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落实巢湖市环保部门的要求,在对巢湖湖面石油污染进行清除之中。

  (柯杨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