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陈嘉庚科学奖 工程院光华科技奖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记者 李仁主)中国科学院陈嘉庚科学奖、中国工程院光华科技奖今天(6号)颁发。国务委员陈至立为两个项目获奖者颁奖。

  陈嘉庚科学奖设立于1988年,是以对我国科教事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名字命名的。旨在奖励近年来获得或被认定的原创性重大科学技术成就的我国优秀科学家。目前共设数理科学(包括数学、物理学、力学、天文学)、化学科学、生命科
学(包括生物学、医学、农学)、地球科学、信息技术科学和技术科学六个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个奖项每次评选一项,获奖人数一般为一人,最多不超过三人。

  此次有四位科技工作者获奖。他们是中科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范海福;中科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所长饶子和;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涂传诒和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王小云。

  “光华工程科技奖”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院士和台湾实业家尹衍?诺染枳噬枇?,包括成就奖、工程奖和青年奖3个奖项。旨在奖励在工程科技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我国工程师和科学家。前五届共奖励了76位院士和专家。这次评出的第六届工程科技奖12名,青年奖8名。

  颁奖后,国务委员陈至立为出席两院院士大会的一千多名院士作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