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CZ7777拍出29万!一块车牌拍出如此高价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电 据号码为浙CZ7777的车牌,近日在浙江瑞安举行的一次小型客车特殊号牌拍卖会上,以29万元的高价被当地一家生产汽车配件的企业拍得。一块车牌拍出如此高价,引发了各界关注和议论。

  据了解,这次拍卖会共投放10个特殊号牌:分别为浙CZ7777、浙CZ7666、浙CZ6777、浙CZ6888、浙CZ6999、浙CZ6555、浙CZ7000、浙CZ7111、浙CZ7222、
浙CZ7555。现场10个车牌号共拍出金额75.9万元。其中浙CZ7777车牌的价格最高,最低的浙CZ7111号牌,也拍出3.2万元。

  浙江省有关部门曾希望通过整合“吉祥车牌”这一“稀缺资源”,按照竞价自愿的原则公开拍卖,所得款项纳入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浙江大学法律系教授章剑生认为,机动车牌号属于政府管理机动车的一种行政许可方式。而行政许可不得收费,除非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另外,数字本身没有任何意义,如此做法无异于宣扬迷信,“吉祥车牌”的资源也容易被人利用滋生腐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