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个考点2名警察"站岗" 110巡警随时接受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将于明天举行的高考,牵动的不仅是考生的神经。记者昨天在鼓楼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局专门配备了“高考学生紧急接送车”,在高考期间随时接受考生的紧急求助。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都在为明天的高考“备战”,每个高考考点将有2名警察“站岗”。

  据鼓楼公安分局局长张军介绍,今年鼓楼区考场数、考生人数都是近年来最多的一
次。为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鼓楼分局已会同教育部门对各考点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确保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高考开始后,每个考场将有2名民警、2名保安负责维持秩序。鼓楼公安分局经济文化保卫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该科已牵头组织治安、消防等部门对考点进行了全面清查。明天一大早,民警还将在考前两小时,在考场周围设置警戒线。

  户政部门有关人士则表示,高考期间如发生考生身份证遗失等问题,可直接向考生所在区分局户政中心申办二代临时身份证,警方将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办理。

  110巡警在高考期间也将全力以赴,随时准备接受高考学生求助。此次鼓楼公安分局专门配备的“高考学生紧急接送车”,就是为那些离考点较远、时间紧张的考生专门准备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