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食用住行别大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高考食用住行别大意

  

高考食用住行别大意

  

高考食用住行别大意

  睡个好觉精力足

  着衣舒适好应试

  乘车方案多准备

  考前进食莫太饱

  遇事切记要求助

  考试用品早备齐

  吴志立郝振宇/绘图

  明日就高考了,考场规则考生是否看清楚了?考前应该要注意哪些事项?昨日,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特意做出以下提醒,帮助考生以平和的心态考出最佳水平。

  食少喝牛奶等饮品

  考试当日考生可在6时左右起床,最好在考前一个半小时吃完早餐。早餐和平时一样就可以,品种多一些可以促进食欲。要特别注意的是:早餐少喝或不喝牛奶、豆浆等饮品,而以面食、煎鸡蛋为主;在饮食中适当降低含盐量,以免因口渴而饮水过多,导致“应考尿频症”。午饭地点要选好。如果午饭不能在家吃,也要注意不要安排在人声嘈杂的酒楼或大排档。一方面嘈杂环境容易让考生心情浮躁,无法休息;另一方面要考虑饮食的卫生问题。午餐以米饭和炒菜为主,少喝一点菜汤,不要吃得过饱,否则,过多的血液还在帮助消化,大脑相对缺血,会影响考生在考场上智力的发挥。吃过午饭最好睡上一小觉,但注意不要着凉感冒影响考试。

  用工具准备要充足

  在考试前一天,考生要将《准考证》、身份证件和文具用品准备好,并在出门前进行检查核实,要根据当天的考试科目准备诸如2B铅笔、中性笔、圆珠笔、橡皮、直尺、卷笔刀等文具。准备手表,确认可用性。依天气情况准备雨具。

  考生在着衣方面,可穿舒适、宽松、透气性好的衣服,最好是棉、麻质地,避免考试中暑。

  住高考房提前试住

  从本周开始,一些离学校较近的宾馆再次推出“高考房”。从88元的钟点房到几百元一套的标准间都有。这为考生提供了午休的环境,也让家离考点远,需往返跑的孩子有个暂时的“备考点”。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高考房”是新环境,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孩子的生活规律,有可能会让考生过于兴奋睡不好觉。专家建议,有租房打算的学生,可提前入住试试,如果不适应就立即回家。

  行有困难找交警

  高考语文科的开考时间为上午9时,考生应在8时20分前到达考点。考生不要把赶路的时间安排得太紧张,避免赶路赶得满头大汗、心慌手乱,影响考试情绪。如在路上遇到堵车、崴脚、骑车碰撞等意外情况,现场找交警是最好的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