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据称为防"斩首"台军金门装甲旅被调回台湾本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48 国际在线

  据岛内媒体报道称,台军今年底将把目前部署在金门的584装甲旅调回台湾本岛,加入北部第六军团的作战序列,将驻防在林口台地以防“斩首”。

  据了解,这是近年来北部所部署的第二个装甲旅,以加强打击战力,自此第六军团兵力雄厚,平时有超过10个旅级部队,战时将有将近30个旅级单位,军方内部戏称为“天下第一军团”。

  台军方称,在今年“汉光22号”兵棋推演,由于北部装甲部队不足,中、南部军团都把装甲旅北调,造成中南部防务空虚,无力阻挡“解放军的登陆船团登岸”,加强“首都”装甲战力成为当务之急。

  据调查,台陆军现有5个装甲旅,分别是北部六军团542旅、中部十军团586旅、南部八军团564旅、澎防部503旅与金门的584旅;一般而言,本岛装甲旅编制较大,装备人员数量较外岛为多,每旅兵力超过4000人,战车约120辆。

  澎防部装甲旅兵力不到4000人,金门584旅最小,兵力仅近3000人,战车约80辆,其中大部分车辆为老旧的M41战车。

  据称由于台湾大部分地带都属于都会区,尤其台北、基隆、桃园、新竹城镇几乎连成一气,依照美军在伊拉克的经验,重型战车在城镇巷道不利前进,加上台湾陆军不再反攻大陆,战车大决战机会减少,“本岛防卫”将是台陆军首先考虑的重点。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