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舆论要扁辞职吕秀莲邀马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3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的家人、亲信涉及一系列贪腐弊案引发众怒,连日来,岛内舆论除了强烈批评陈水扁的失德无能外,要求他辞职下台的呼声也日益强烈。

  台湾《联合报》4日发表题为《覆舟之水,汹涌澎湃:陈水扁,主动下台吧!》的社
论指出,近日民意调查显示,主张陈水扁应主动辞职下台的民众正急遽增加。3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厉声呼吁陈水扁主动辞职下台,获得党内强烈支持;亲民党集会示威,要求陈水扁“下台”之声穿透云霄;台湾中南部亲民进党的地下电台也出现要陈水扁“知耻下台”的呼声。社论认为,要陈水扁主动下台的民意比例仍将继续飙高。“陈水扁必须下台”的社会共识已然形成,陈水扁不可再自欺欺人下去,应主动辞职下台。

  《民生报》日前发表社评说,在去年底,陈水扁和民进党当局的形象或许仍止于“无能”。但经过半年,证实其竟然比想像中还要“败德”。从“台开案”扯出来的一串卖官、受贿、捞钱、洗钱丑闻,何止是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的行止不堪闻问,当局从文官到武将逢迎拍马、钻营徇私的丑态,还有什么值得人民尊重?

  社评指出,赵建铭弊案“反映的是一个快速堕落的政权,提供了空间和变态的游戏规则,供贪婪者在其间鲸吞蚕食。”对此,陈水扁却从来没有认错或道歉,他当权的正当性已经荡然无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