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考生安静考试 城区2600个噪声源已被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 明天是高考的第一天,目前各区已对32个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的噪声源进行了“声环境”的摸底调查,并对周边2600多个噪声源进行了控制,包括工地、小五金,甚至中央空调冷却塔、叫卖声等,考试期间这些声音必须全部停止。

  今年,为了让考生有更多的安静时间来复习,环保部门的绿色护考行动从5月22日启动,直至6月21日中考结束。

  目前,南京仅工地大大小小就有2000多个。从5月22日晚上绿色护考开始实施,一直有少数工地顶风制噪,南京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介绍,噪声扰民的情况时好时坏,最安静的一个晚上只查到一家单位违法施工,而5月30日晚上,噪声投诉多达76起,现场抓住8家单位。

  在严控期间,能不审批的夜间施工工程尽量不批,确因工艺需要等特殊原因,必须进行夜间施工作业的施工单位,必须向居民承诺采取减振降噪措施,妥善安置好受影响的考生。

  至今,已经查处了五六十家顶风开工的单位,包括地铁二号线等重点工程,只要是违法制噪的,一律从严处理。

  记者了解到,在中高考期间,各考点附近地区即使白天也不准施工,所有建筑施工、五金加工、营业性文化娱乐、经营性活动宣传喇叭等噪声,都将受到控制和管理。

  各区环保部门已经完成对高考考点周围主要噪声源的排查,对考点附近200米内的工地及五金加工点等一一登记在案。在高考期间,夜间继续加大力度,保证让考生睡好复习好。

  高考期间,每个考点至少会有1名环保人员值守,各区县还有一支应急组来回巡查,及时处置环境噪音问题,确保不会让刺耳的声音打扰考生们的思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