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吹雨打再不怕 山顶洞人“躲”雨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27 法制晚报

  

风吹雨打再不怕

  三道工字钢弧型拱架钢梁焊接今完成 上面将做成假山状

  风吹雨打再不怕 山顶洞人“躲”雨棚

  “山顶洞人”如今也算过上了“好日子”。

  为防止雨水直接灌入洞内,位于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的山顶洞在雨季来临之前将被罩上一个特制的“保护棚”。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十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三道工字钢弧型拱架钢梁焊接工程今天已全部完成。

  据介绍,这次山顶洞最主要的加固部位之一为洞顶处的保护和加罩防雨棚,钢梁是用300mm×300mm工字钢做成的三道支撑梁,每道钢梁直径为4.38m、弧型拱架的结构,整个结构均采用焊接工艺。

  据山顶洞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该拱架结构焊接工作完成后,上面将做成假山状将洞的顶部用山石覆盖,以保持和原来的地貌一致,这项工程完成以后,会有效地防止雨水流进洞内对山顶洞遗址造成的破坏。

  “如果施工进展顺利的话,洞顶的保护和加罩防雨棚工程在雨季七月前完工。”一位工作人员说。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施工。

  文并摄/田宝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