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筹恋爱费持刀抢劫单身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34 江南都市报
为筹恋爱费持刀抢劫单身女(图)

胡波抢劫使用的凶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男子在新余两月内作案9起刺伤5人

  一年轻男子自称为在女友面前摆阔,维持谈恋爱所需费用,在两个月时间内在新余市持刀抢劫单身妇女9次,刺伤5 人。昨日,贵州籍犯罪嫌疑人胡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夜班女工家门口被刺伤

  4月30日晚11时许,住在新余市长林机械厂家属区的曾小姐下晚班,独自一人回家。当她行至家属区南大门时, 发现有一名年轻男子正跟随其后。

  当曾小姐行至自家居住楼门洞正准备上楼梯时,突然,一直在其身后跟随的那名男子猛地蹿上前来,右手死死箍住曾 小姐的腰部,左手持一把匕首抵住其脖子,威逼曾小姐交出身上钱物。此时,惊恐万分的曾小姐头脑一片空白,甚至忘记求救 。此时,青年男子已松开紧箍住曾小姐的右手,开始搜其身上的钱物。在惊慌中逐渐镇定的曾小姐对歹徒的胆大妄为气愤不已 ,突然大呼救命,一边夺取歹徒手中的匕首。几番拼抢中,恼羞成怒的歹徒持刀猛刺向曾小姐,随后仓皇逃离。

  被刺伤倒在血泊中的曾小姐被闻讯赶来的家人送至

医院急救。经检查,曾小姐被歹徒刺中脾脏,导致大出血,一度生 命垂危。经法医签定,曾小姐伤势为重伤甲级。

  歹徒两月疯狂作案9起

  “4·30”案件是新余市燕子山片区发生的第9起单身妇女被劫案,猖狂的歹徒在居民区内持刀抢劫行凶,这系列 案件引起新余警方高度重视。

  今年2月26日晚,居住在燕子山片区的妇女钟某准备开门锁时,遭到一青年男子袭击。歹徒将其拖至黑暗处,一手 捂住其嘴,一手持刀相逼,抢走钟某身上的所有现金。

  3月25日晚10时许,正在燕子山片区马路上散步的谢小姐被一男子强拖到路边抢劫。谢小姐大声呼救时,被歹徒 捅伤背部。

  3月31日凌晨2时许,妇女谢某在回家途中遭一持刀青年男子抢劫。由于谢某拼命呼救,被歹热剌伤左胸。

  4月14日凌晨0时,下夜班的梁小姐在燕子山一生活区行走时,被一青年抢走身上现金,同时还被歹徒刺伤手指、 脚和腰部。

  ……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发生多起歹徒持刀抢劫案。被侵害的对象均是单身妇女,案发时间均为晚上9时至凌晨2 时之间,案发地点均在该市城北燕子山区方圆几公里处。且歹徒作案手段相同,并专门拖夺手机、项链等财物。

  劫案真凶锁定“白面书生”

  据受害者的描述,警方对行凶抢劫歹徒的面貌特征日益清晰明了:这名歹徒年龄约20岁,身高1.75米以上,体 形偏瘦,且面皮白净且长相秀气,像一名学生。

  经梳理,负责此案的新余市城北警务局刑侦大队确定,这一系列抢劫案的作案者为一人所为,决定并案侦查。

  通过调查,民警确定一名叫胡波的贵州籍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31日,当胡波在燕子山地区一网吧出现时 ,民警一举将胡波抓获归案。在警方掌握的大量确凿证据面前,胡波对多次在燕子山地区持刀抢劫单身妇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 讳。

  称抢劫为筹集恋爱经费

  据胡波交代,他均是利用晚上作案,一般在距离一民办学校不远的燕子山处寻找目标。他有时就蹲于路边,看到单身 外出妇女,便尾随其身后待时抢劫。在两个多月时间里,胡波共持刀抢劫9次,抢得现金、手机等物达1万余元。

  胡波在交代作案动机时称,他抢劫是为筹集恋爱“经费”。交了一个女友,与女友出双入对享受爱情甜蜜的同时,口 袋中的钱也日渐不足。由于家中生活条件并不富裕,胡波不好意思总向家人伸手,便心生歹念,干起强盗行径。文/图张璟 、记者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