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我省隆重举行“世界环境日”宣传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6月5日是第35个世界环境日,江苏省、南京市和白下区在汉中门广场联合举行隆重的宣传纪念活动,号召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环保事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坚、副省长仇和、省政协副主席陆军等出席宣传纪念活动,仇和作了讲话。

  仇和在讲话中指出,江苏国土面积小,人口密度高,人均资源少,环境承载能力相对较弱。省委、省政府对环境保护高度重视,确立了“环保优先”、“节约优先”的方针,
明确了打造“绿色江苏”、建设生态省的目标,将环保纳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指标体系,坚持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创新体制机制,突出抓好工业污染治理和城乡、流域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进生态省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和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目前,我省已建成国家环保模范城市15个、全国生态示范区48个、国家环境友好企业7家,江阴、张家港、常熟、昆山4市率先通过创建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建立自然保护区26个,占国土面积的7.4%。

  仇和说,我省已进入工业化转型、城市化加速、国际化提升和市场化完善的关键发展时期,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面临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十一五”时期,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生态省建设为载体,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致力于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着眼于人居环境的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全面提高我省环保工作的整体水平。

  仇和强调,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生态安全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基本国情、基本国策的宣传教育和环境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环境意识、生态理念和法制观念。进一步完善环保公众参与制度,实行环保信息公开,定期公布环境质量状况,公开环保管理规定,公示建设项目环保审查、排污收费等情况。在制定有关规划、决策和实施建设项目时,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扩大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监督。他说,地球是一个村庄,你我都是老乡;国家是一个家园,你我都是成员。我们共同生活在江苏,保护生态环境、打造绿色江苏、建设生态省,是我们共同的目标。社会各界人士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合力推进环保事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宣传纪念活动上,省领导和南京市、白下区有关负责同志向获得“绿色街道”、“绿色社区”和“绿色学校”等称号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广场环保宣传咨询活动。石鼓路小学、建康路小学、莫愁职业中专、南京第六中学的学生表演了精彩的环保主题文艺节目。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代表和各界群众共400多人参加了宣传纪念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