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方应亲民党要求本周起调查是否有人买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消息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要求台湾军方调查清楚是否存在买官弊端。对此,台当局“国防部总政战局长”吴澎达表示,将要求“军监系统”立即访谈提出指控的前“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长”扶台兴、前“海军教准部司令”柯政盛,一周内完成调查报告。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团昨天邀台当局“国防部”官员说明将官晋升作业
程序,厘清军中买官传闻。指出“联准室主任”徐台生买官的亲民党籍“立委”张显耀说,“卫生署”都敢调查有没有医师买官,“署立”桃园医院院长何丰名因而请辞,“国防部”却不敢调查。

  至于徐台生到底是搭上陈水扁办公室谁的线来买官?张显耀指出,并非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陈哲男,这一条线在台当局“国防部”一级将领站出来开记者会翌日已经下台了。

  报道指出,按照张显耀的说法,那时下台的陈水扁办公室官员有副秘书长马永成与台当局“国安会咨询委员”林锦昌两人。

  台媒指出,陈水扁亲信介入台军军事升迁体系时有所闻,最近更爆出陈哲男在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任内的秘书找上前“海军教准部司令”柯政盛,要求柯政盛转而支持民进党,这项消息日前更由台军喉舌“军闻社”专访柯政盛,并公开报道确有此事,增加传闻的可信性。

  台媒引述台当局“国防部军纪监察处长”刘光复的话指出,扶台兴、柯政盛已卸除军职,除非主管部门授命,否则“军监系统”无法主动访谈,且扶台兴是指控陈水扁办公室涉弊,交检调部门侦办较合宜。(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