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育林感性东方情调 带给南京观众新鲜艺术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加拿大画家王育林及其同事保罗·尼尔森绘画作品展正在江苏省国画院举行,带给了南京观众新鲜的艺术感受。

  王育林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1995年毕业于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获艺术硕士学位。1998年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获美术硕士学位。1998年执教于加拿大麦迪森学院视觉交流系至今。

  本次展出的近50幅作品是王育林近几年的新作。通过这些作品我们可以领略到其艺术的发展、演变及升华轨迹,分享一个旅居海外的艺术家对艺术的挚诚和执著。可以说王育林整个的艺术历程是西化的,但在王育林的作品中时时透露着民族文化的信息。他的作品中充满了浓郁的、感性的东方情调,混沌初开的神秘、纵情写意的笔触构成了王育林作品的主打风格,也是他多年来试图以一个鲜明东方特质的个体来区别于其他西方艺术同行们。这种在瞬息万变的西方艺术世界中始终保持着自我文化特质的能量,是成就一个大艺术家的基本素质。他的绘画作品也是传统审美和现代审美情趣的完美结合,是不同时代、空间的有机统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