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珠洽会”今天开幕 万商云集云之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三届“珠洽会”今天开幕,与昆交会同时启动;首日签下1322亿元巨单

  本报昆明今天消息记者蒋铮、汪令来、李晓莉报道:今天上午,昆明国际会展中心,第三届“泛珠三角经贸合作洽谈会”和第十四届昆明商品出口交易会同时拉开大幕。来自“9+2”省区的12000多名客商和东盟十国友人参加了开幕式,现场一时万商云集。而首日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达1322亿元,则让世人再次震撼于泛珠合作发挥的经济“级数效应”。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11省区行政首脑,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以及以副省长、副主席(港澳为相应官员)为团长的11个省区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

  首批签约项目608项,项目范围涵盖了产业投资、基础设施、旅游、农业类、电子信息和能源环保等。

  本次“珠洽会”承办方云南将“珠洽会”与第十四届“昆交会”双会“套开”,巧妙嫁接。据举办方称,这不仅能有效利用国内客商资源,而且还将在国内外市场中架起一座桥梁。这两大盛会,除泛珠客商外,还吸引了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客商代表团参会。

  洽谈会上,记者发现广东民企已成“9+2”合作当仁不让的主力军。将在本次洽谈会上签约的广东企业中,民营企业签约超过620个,项目总额超过760亿元,占广东团对外签约总数、总额的各六成以上。

  

第三届“珠洽会”今天开幕 万商云集云之南

  图:今早,开幕式后是声势浩大的集体签约仪式本报记者陈国/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