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日暴雨令广州路面受损多陷阱 惊险镜头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路多陷阱人车入险境

  本报讯记者童雯霞、杨桂荣,通讯员江澄波报道:连日的多场暴雨令广州市道路损坏情况严重,市民出行胆战,公交司机出车心惊。

  镜头一昨日上午,黄先生驾驶摩托车途经龙津西路时,被一个积满雨水的凹坑连人
带车放翻在地,全身湿透兼受皮肉之苦。多位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广州大道、新港西路、黄埔大道、广园西路等,均不同程度有坑洼积水。

  镜头二市民于女士报称,在环市西路民安酒店人行道上的克山公交车站旁,一段10多米长的路面竟有大大小小的坑槽20多个。公交车无法靠站,乘客们只能在离人行道4米远的路中央上下车,即使左跳右跳避开坑里的脏水,仍会被飞车溅一身泥。本报接市民报料,站前路、流花路、东风路也能见到这种镜头。

  镜头三新港西路仅中山大学东门与西门之间就有大小坑洼20余个,其中一处已有两名骑车人中招摔倒。

  镜头四黄司机上周四晚驾车走熟路,车前轮却在海印桥南站边陷进直径约一米深近20厘米的水坑,一名站在前门边的妇女不小心撞伤手臂。

  镜头五停靠梅花村站的公交车有近10条线路,司机们都为停车大伤脑筋:如按规定靠站停车,车辆蹦跳颠簸易造成车内乘客受伤;往行人道边靠,易被路树刮坏车身;往路中间靠,既不安全又影响交通。司机们反映,道路损坏比较集中的地方都是车行频密处如公交车站场等,如东山口电车站入口处、农林下路公交站、梅花村东往西站。

  镜头六公交车郭司机报称,如意坊3路汽车总站对面公交车必经之地,有个2米见方深约10厘米的大坑,车经大坑时极易侧翻,但如果变线行驶又会被罚款。

  建议行走广州火车东站的梁司机等一些司机建议,有关部门修复路损要考虑治本,烂一米就补一米是很难把路面治理好的。

  下车了,哪里走?

  

连日暴雨令广州路面受损多陷阱惊险镜头频现

  本报记者陈文笔摄于广州沿江西路文化公园站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