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变脸大王否认刘德华将变脸绝技私传国外(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4 国际在线

  

变脸大王否认刘德华将变脸绝技私传国外(组图)(2)

  川剧“变脸”绝技 图片来源:金羊网

  “变脸”该不该外传?

  日前,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川剧界内,一场变脸到底该不该传出去的争论正热烈的展开,有的人认为,变脸就跟武术一样,它应该得到推广,而有的人则认为,这种古老的绝技应该保持其原有的传人原则,不该随便被传到外国去。

  大力推广又何妨

  变脸大师彭登怀说,“整体来说川剧艺术已经得到了一个好的发展空间,变脸就跟武术一样,它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一笔财富,可我们不能拒绝外面的人接近、学习它,即使外国人学会了变脸,也同样不能改变变脸是中华民族遗产的事实。”彭登怀认为,现在变脸艺术的市场正在扩大,我们应该抓住这样一个机会对其进行推广。

  绝对不能随便传

  重庆是个变脸艺术家扎堆的地方,昨日,把变脸带到国外去的第一人,重庆川剧院的赵书勤虽然生病不便接受采访,可他还是让夫人余果冰向记者传达了他们的观点:“变脸绝对不能随便传出去!”最让余老师气愤的是,“变脸是一门值得大家尊重的艺术,可如今有很多人随便穿套烂服装,行头也简陋得惨不忍睹,可他们居然表演变脸,这简直是在糟蹋变脸。”一些网友认为,“变脸发展到现在也有这么久的历史了,应该保持其选择传人的传统才能保证其艺术价值。”

  来源:重庆晨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