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剪头发得台长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7 新民晚报

  央视《新闻联播》主播罗京昨日到长春,在吉林省广播电视协会主办的播音主持研讨班上,为众多播音员、主持人以及高校学生当了回老师。

  主持人就像“万金油”

  相比荧屏上的正襟危坐,昨天罗京的学识、深厚的专业功底以及谦逊、幽默的风格
,在讲课过程中折服了长春当地媒体。罗京也讲述了新闻主持人幕后的故事。

  罗京介绍了他在23年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主持人是一个‘万金油’式的人物,不仅要精通业务,具有广博的知识、稳定的心理,还有许多是大家想象不到的。”罗京举例说,“主持人一心可以多用,经常是眼睛盯着提示器,嘴里播着新闻,手里挪着稿子,耳朵听着导演的要求,还要不受其他人交流的影响。”

  观众见了不敢上前

  在许多观众眼中,罗京永远是严肃、庄重、沉稳,甚至有人会发出这样的疑问:“罗京会笑吗?”

  罗京自己“解密”说:“我所主持的节目形式决定了我的风格。今天我主持《新闻联播》正襟危坐,明天主持综艺节目特别贫,那我可能就回不去《新闻联播》了。”

  罗京还拿同为央视主持人的毕福剑做比较,“唱歌我比毕福剑强,可是即使在他的节目中我也不敢表现。我们节目的形式不同,决定了表现方式的不同。所以,我走在街上,人家看到我说,那不是罗京吗?可是没有人过来。要是看见毕福剑,肯定很多人跑上去喊‘老毕’。”

  发型也不能随便换

  为塑造新闻主播的可信度,就连造型也有所要求。罗京介绍说:“《新闻联播》的主播大多数时候都是穿着西装,就连颜色也没什么变化,包括发型都保持一样。”

  罗京还讲了自己的经历:“前两天我和台长说,我得剪头发。我说,‘灯光师看了我的头发害怕,怕把灯打穿了,出来影子要扣钱的。我是为灯光师剪头发。’可是台长不同意,说剪完了头发,大家不认识你了。”中央电视台(郭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