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叮当猫”全国召回“毒童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服协发出健康童服倡议书

  本报讯记者林翎报道:广东省工商局公布近期抽查的童装中,有个别企业的童装含有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有致癌可能的物质后(详见本报5月30日报道),昨天,省服协童装专业委员会70多家单位签名,向3000多家企业发出《加强行业自律倡议书》,倡导健康童服。

  “毒童装”消息发布后,省服协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抽检不合格的童装企业及时撤回相关产品,对有害儿童健康的产品予以销毁,并要求各会员单位、服装企业近期内进行全面自查。

  省服协负责人介绍,这次抽查发现的51种不合格童装中,涉及广东企业的是28家,其中4家是省服协会员企业生产的童装。目前,这4家企业已在全国市场上撤回了不合格相关产品,其生产的其他产品也送到有关部门检测,发现不合格的也要马上从市场上撤回。一款童装被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标的“叮当猫”品牌童服生产商表示,公司得知情况后,马上查封了该款所有库存商品,并马上向全国各商场专柜、各专卖店发出紧急召回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销售该问题款号童装,下架退市,并无条件接受消费者全额退货,“就连穿烂的都可退”。经查,这次出问题的童装是因供应商的配料有问题,公司已对内部相关职能部门未能严格检测作出严肃处理。

  这次被查出有产品PH值超标的汕头金发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漂染厂少了一次工序,该公司将投资100万元添置检测设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