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财政三年向种粮农民提供515亿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江国成) 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6日说,中国近年不断加大对种粮农民的补贴力度,切实保证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3年来共直接补贴种粮农民515亿元。

  他在全国财政经济建设工作会议上说,自2004年至2006年,中央财政直接从粮食风险基金中安排粮食直补资金390亿元,加上2006年中央财政新增农资综合直补资金125亿元。

  从2004年起,在粮食产量连续减产的情况下,为保护种粮农民的积极性,稳定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中国改变了每年向国有粮食供销企业提供巨额补贴资金,间接补贴农民的做法,而向农民直接发放种粮补贴,受到广大粮农的欢迎。

  朱志刚表示,中央财政将继续做好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工作,继续加大对农民补贴力度。今年各级财政部门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142亿元的粮食直补资金和125亿元新增综合直补资金迅速、快捷地发放到农民手中,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的发展,确保粮食安全。(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